top of page
White Structure_edited.jpg

甚麼是吞嚥困難?

吞嚥困難(dysphagia) 泛指病人在食物輸送過程中遇到阻礙。

導致吞嚥困難的疾病有很多:包括中風、腦傷、年老退化、柏金遜症及其他會引致口腔或咽喉功能失調的疾病或創傷,例如鼻咽癌電療後遺症、口腔癌手術後的進食困難、先天性問題如早產嬰兒、大腦發育不全等狀況。涵蓋的範圍從幼小到年老都有可能會產生吞嚥困難。

20210319_133026.jpg

甚麼是吞嚥肌肉電刺激療法?

吞嚥困難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吞嚥肌肉電刺激療法。


The Biber Protocol ® 是獲得專利及研究證明的有效吞嚥肌肉電刺激療法。

吞嚥困難患者可以使用 BiberPLUS+ 電刺激系統,按照治療師所提供供的治療參數,用作吞嚥肌肉的功能性訓練。

The Biber Protocol ® 於1999年由美國言語治療師Ms. Teresa Biber LoMonte研究所得並獲取專利。

The Biber Protocol ® 旨在透過有效治療方案為吞嚥困難患者帶來新希望。治療方案透過無痛並有效的肌肉電刺激方法以訓練吞嚥、發聲、面部活動所需的肌肉。The Biber Protocol ® 初創於美國,現時已是國際知名的治療方案並在世界各地用於治療患者。

 

Ms. Teresa Biber LoMonte歷年來到訪不同國家培訓當地言語治療師及醫護人員有關吞嚥困難的知識及The Biber Protocol ® 如何能有效幫助吞嚥困難患者。數以百計的香港言語治療師已接受The Biber Protocol ® 課程培訓並取得資格認可,並在各大醫院、院舍、治療中心等廣泛使用其治療方案及儀器。據估計,在全球使用The Biber Protocol ® 的次數已超過1,000,000次,治療效果獲得認可,並沒有任何不良影響。

 

"The purpose of dysphagia rehabilitation is to restore swallow function to the highest level possible in order to prevent further complications and promote optimal quality of life"

 

"重拾最大程度的呑嚥能力,從而減少併發症發生,増加康復者的生活質素。"  ~ Biber 2008

甚麼是 The Biber Protocol ®?

BiberPLUS+ 租借計劃

吞嚥困難患者可以透過言語治療師/The Biber Protocol ® 專業資格醫護人士轉介及建議參與BiberPLUS+租借計劃,以便在家中進行定時治療,增加治療效果並提供額外機會供患者隨時隨地進行吞嚥治療。

● BiberPLUS+ 租借流程 ●

患者由言語治療師/

The Biber Protocol ®

專業資格醫護人士轉介

治療師/醫護人士為病人

建議及設計吞嚥治療方案

三個月租用計劃 

患者必需由言語治療師/

The Biber Protocol ® 專業資格醫護人士轉介

● 服務支援 ●

一般查詢(包括租借計劃詳情、保養、操作方法等)

   ◆ 辦工時間內設有固定專線以作查詢

   ◆ 香港島、九龍、新界均有電極貼分銷點

   ◆ 本地言語治療師臨床支援

   ◆ 本地言語治療師轉介服務

   ◆ 海外The Biber Protocol ® 專家作顧問支援

   ◆ 參考影片

      (例如電極貼位置示範、電極貼保養方法)

   ◆ The Biber Protocol ® 治療程序卡

● BiberPLUS+ 指定服務站 ●

GSBE Company Ltd
翹弦有限公司

電話:2709 3800 

傳真:2709 3828 

電郵:info@gsbe.com.hk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敬業街55號皇廷廣場10樓A室

網址: www.gsbe.com.hk

bottom of page